close

        106/01/04是生產日,1/3就入住醫院了,除了例行性的常規外,還需測宮縮,測出結果是宮縮頻繁,護理師交代務必小心破水或持續宮縮或提早出產的可能,但是因為六個半月就開始宮縮,所以沒有感覺到特別的緊,或許已經長時間處於宮縮的狀態,還是可以忍耐的範圍內,還是吃完晚餐後,才至醫院待產,一整晚無法入眠,失眠已經是我整個孕期最煎熬的一件事,也是最難克服的部分,沒有人可以幫忙我,無法入睡就是無法入睡,喝牛奶、吃牛肉、麵包、看手機查資料、看書......變成夜生活的寫照。

       12:00禁食後,中午通知開刀,已經是第二次的經驗,記得生雙寶時,真的淚流滿面,不敢相信不孕多年的我終於有baby了,這次情緒竟然很穩定,被推入手術房後放在牆邊等,只覺得好疲累,等了些許時間,終於有人來關切,又過了一些時間後,我就正式被推入手術房,上次開刀已經是晚上了,所以醫生護理師都累了,所以氣氛冷漠,毫無互動,這次進來跟護理師有說有效緩解不好緊張,分享許多媽媽經,我這第三胎視乎大家都很祝福,醫生來了也很親切,一切看似順利,半身麻醉,刺刺麻麻的感覺來了,準備下刀,其實心中有點緊張,擔心小孩狀況外,聽麻醉科護理師告知第二胎會更痛,第一胎我選擇不用自費止痛,這胎決定還是用止痛的,14:05分小孩落地,哇哇的哭聲,讓我豎起耳朵好好聽聽,醫生的祝福讓人感動,不過醫生說好小好可愛,2690g,雖看不到,但是我不斷聽到抽痰的聲音,抽了好久後,護理師抱到我身旁,天啊!小孩是發酣的,全身紫紫的,護理師讓小寶貝貼近我的胸前,讓他吸允乳房,他完全沒有動,我有點擔心,不過護理師說送到嬰兒室,我心想那應該沒問題,之後就一陣長睡,我也順便結紮了,以我的體質真的很不適合懷孕啊!

        一醒來,就已經要回病房的路上了,有意識後,子宮收縮的感覺又來了,第一胎覺得最痛的就是子宮收縮,這一胎還是不免俗,痛痛痛,這次有裝止痛劑,但是之前麻醉科解釋時就表示無法緩解子宮收縮的疼痛,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按止痛,拼命的按,雖然知道沒效果,但是心理的安慰成分比較大,好痛好累,沒想到開始噁心嘔吐,原以為是麻醉剛退的結果,其實是打止痛的關係。5這晚,夜特別深,我又失眠了,伴隨著疼痛與複雜的心情。我的老公又回家一趟,只因為他不願意在醫院洗澡,是嗎?我想只是覺得無聊吧!不知能做什麼?我獨自一人的孤獨感就緩緩上升,等到他一來,依舊敲敲打打,公事還是私事再忙,都與我無關了,似乎只是生小孩的工具罷了!

        一整晚的,醒醒睡睡,疼痛與疲累交織,剩下的體力突然擔心起我的小寶貝,一早,就一直跟老公囔囔,小寶貝還好嗎?一直沒脹奶,我想讓他親餵(第二天),老公只說很好啊!我不放心的親自打去嬰兒室,一種母性的自覺,總覺得對小孩掛心,護理師說他在用氧氣,頓時間有點嚇到,我怎不知道他的情況,昨天的疲累讓我忘了關心他,護理師只說他們會照顧,請我不用擔心,下一餐他肚子餓時會找我去,目前喝25cc,其他都好,原以為一切都好,沒想到......

         約過了二-三個小時,嬰兒室打來小孩有點喘需送至病房,天啊!突然間,晴天霹靂,我的婦產科醫生也來告訴我小孩情形,叫我安心,交給他們照顧,實為好醫生,還記得來關心我的寶寶,到了嬰兒室,醫生的解釋讓我情緒崩潰,眼淚直流,只希望可以抱抱他,老公去辦手續,我抱著他充滿內疚感,不斷質疑自己,是不是整個孕程情緒太糟?整個孕程是不是營養不夠?整個孕程是不是沒有好好照顧到他,到底哪個環節發生錯誤,心中的內疚感直抵心中,那種痛與不捨,連義工媽媽看了直叫我千萬不要掉眼淚,會傷眼睛ㄚ!寶寶會沒事的,我抑制自己悲傷的情緒,卻無法控制,眼淚直直落下~

        經過新生兒病房簡單制式化規定說明後,我們就到病房,等待下一次的探病時間;回去病房不到兩個小時,電話又來了,要轉至加護病房,心情整個錯愕,壓抑著疼痛,坐著輪椅前往,主治醫生詳盡的說明,不爭氣的媽媽又落淚了,就這樣,一天之內,眼睛也腫到一個程度,簽了病危通知書,醫生說寶貝有肺炎引起的肺高壓且動脈導管並未關閉而致缺氧血流至含氧血,上下肢血氧不夠,呼吸淺快喘,在病房無法給予正壓的氧氣,所以至加護病房觀察,心中的震撼感,已經幾乎讓我無法思考,進去看小寶時,告訴他一定要加油喔!但是又不能讓他知道媽媽在哭,所以一邊忍住,一邊告訴小寶,媽媽會等你,你慢慢來沒關係,兩個姊姊也會等你喔!要加油一點,雖然會不舒服,但是護理師醫生會照顧你,等你好起來,我們就可以見面了,媽媽會照顧你.....目前我只能給他精神喊話了,其他的真的無法介入也使不上力,一切就只能老天幫忙了!

        回病房的路上我又吐了,我想應該是止痛劑造成的,那晚,夜,好長

 

 

 

 

arrow
arrow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