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這句話所言不假,不只小孩會照豬養,連孕婦也是照豬養,有了雙寶妞又懷孕,真的好累,體力上是考驗,整個孕程脾氣也容易變得更糟,畢竟雙寶的教養必須教導,身體的不適讓情緒波動較大,而且我這胎也是千辛萬苦,面臨種種不適,請善待第二胎以上的媽媽,雖然已經有經驗了,但是心靈是一樣必須被關愛,務必減少紛爭,媽咪的心靈還是很脆弱的,有時候發發脾氣時,請多多包容,諸位老公如果讓你心中非常痛苦的事情要來二次、三次,你們會像媽媽一樣有堅忍的心、儲存無比的耐力及忍痛的承受力嗎?

        這胎懷孕,還沒到月經來的時間,我自覺我懷孕了,當過媽之後,對於自己身體到是很敏感,沒想到我提早出血了,心想不對, 第一:我從來沒有提早來過,之前不孕提早來,應該是留不住,失敗的結果,但是我幾乎都30-32天才來,所以不對勁,第二:出血的量,很少,斷斷續續,完全沒有月經要來的經前症候群,所以我有點心慌,自己私下買了驗孕棒來驗,沒有,但是直覺告訴我,我懷孕了,雖然我跟老公這個月只在一起一次,我提早跟老公說,當然覺得荒謬,直說不可能,我只好摸摸鼻子無法再討論了,此時已經4月底了,過了幾天我又自己驗孕,

         兩條線,真的兩條線,心中的感受真的很難形容,百感交集,不孕多年,驗了幾百次,從來沒看過清楚的兩條線,只有經由試管時,才由醫生抽血驗出懷孕,自己才買驗孕棒,過過癮,看看別人眼中看到的兩條縣的快感,所以不敢相信我自己會懷孕;不敢相信我還會有小孩,不敢相信在這麼忙碌的生活下,我的子宮、卵巢竟然還有功能,實在震驚,上班時,偷偷問老公,如果我真的懷孕了怎麼辦?老公竟然大氣的說:就生下來啊!簡單明瞭,我PO照片給他看,兩條線....他高興的不得了,我想我知道答案了,這個小孩會跟著我們......

         就這樣,我痛苦的懷孕日子就又重新開始,我自己也捨不得去拿掉,畢竟走過不孕,我知道想要小孩得不到小孩的痛苦、煎熬、挫折、悲傷....等痛苦感受都在不孕時發生,所以雖然我不想生小孩了,但是我也捨不下一個生命,我只問了老公如果還是女生怎麼辦?他說沒關係,女生就女生,其實是我自己放不開,我喜歡女兒,但是第三個又是女兒,外在眼光、親朋好友、街坊鄰居.....注視的眼光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懷胎十月,前三個月的出血,吃藥的不適,孕吐...,痛苦的經驗又重來一次,體重也開始掉,只不過沒有雙寶嚴重,四個月突然掉出一小塊組織,內診,看醫生變成家常便飯,我知道我的體質不適合懷孕,開始好擔心,只希望他可以好好的,醫生幫我開了安胎假,就這樣做完羊膜穿刺時,也有淡淡的出血,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忽上忽下,但是還有雙寶要照顧,至從我請安胎假之後,老公就把送雙寶去幼稚園的工作交給我了,以前我必須很早出門工作,現在他就順理成章的交給我,只說他很忙,來不及了.....

       我有時一早就感受到奇怪的味道,孕吐的感覺緩緩上升,還要打理雙寶,身上還一邊流血...內心我開始有些不平衡,懷孕是件美好的事情,也只有女人可以擔任的工作,實為驕傲,但不是只是生產的工具。壓抑被冷漠的感受,就這樣的生活好幾個月,孕吐的感覺一直到六個月,食慾也差,我胖很少,但是旁人的眼光與壓力席捲而來,哎呀!怎麼這麼瘦,都沒胖到厚,肚子好小喔....

       我提早宮縮了,6個半月左右,開始頻繁覺得肚子硬,雖然沒有出血了,但就這樣開始吃安寶到36周結束,寶貝一直在肚子活潑的動著,真的是很活躍,極其誇張的動著,超音波、高層次、羊膜穿刺加晶片我們全做了,一切都說沒問題,我只認為可能是男生,所以活動力旺盛,一直懷疑他是不是過動啊!

      後期,寶寶大很慢,甚至有落後的傾向,但是大醫院的超音波的檢驗師,標準不一,不同人檢查的結果也不盡相同,前週甚至懷疑我會子癇前症,下一週又變正常,讓我這當媽的心情很不安,一次去洗頭時,他建議我去診所看一下,因緣際會下去了一間老醫師,發現我的寶貝真的很小,但是我已經跟醫生約好要生產了的時間12/30,他建議我小孩還是在養大一點,體重只有2600,跟醫院的2900差太多,隔日,馬上打電話到醫院詢問可以改開刀時間嗎?人生中幸好好醫生,他不但沒生氣還很好心的幫忙處理,改到2017/1/4,小孩出生時間真奇妙,12/30是好日子,沒能如期,我們也不管日子好壞就只看醫生可以的時間就訂了,一切覺得還算順利,雖然在工作上稍微被質疑,但是最後也解決了。

      懷孕期間我的情緒其實很低落,身體的不適,我只能做簡單的家事,摺衣服、掃地、照顧小孩、寫功課、讀書之類等不耐力的工作,老公因為沒有一直做家事的習慣,大部份的工作是到垃圾,洗衣服,其餘的幾乎我包辦,現在幾乎都是他在做家事,抱怨連連,有時也會跟我起爭執,我常在想我為何要生這小孩?累了自己?沒了生活?每天在家安胎到快憂鬱症,擔心肚子的寶寶會因為我的閃失而提早出來,我極盡所能的在家乖乖安胎,除了吃飯時間需自己打理外,我的生活完全只剩小孩...常常為了小事爭執,有時氣到我都覺得小孩快掉出來了,不能稍微體貼或體諒一下嗎?我也盡量在自己可以的範圍內去幫忙,你只要說要什麼聚會,我只能說好,也是我將小孩打理好睡覺,我也不敢說我身體不舒服,這次的懷孕負面情緒太多,讓我動不動就掉淚,連生產前兩天,失眠嚴重的我半夜自己在客廳掉淚,我們沒有話題,即使你在書房忙,回到房間連簡單的關心都沒有,我其實難過到想離婚,就這樣情緒低潮的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要影響小孩~

       原以為一切都會順利,沒想到............ 

 

      

 

 

arrow
arrow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