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感自己為了照顧雙寶幾乎失去自己的生活方式,雖然我是個容易安於生活的人,但是長久的單一情感也快讓我無法喘息

育嬰假的時間也快結束了,突然間覺得我快要出頭天了,開始與老公溝通,提早上台北照顧小孩,告訴他小孩不是只是單方的責任,此時男人會將所有一切認為是小事,小孩一歲多了很好帶,ㄐㄧˋ然老公信誓旦旦,我當然盡快帶小孩上來台北,小孩約1歲1個月只剩我一人照顧小孩約四個月,沒想到衝突才正式到來,教養觀念的不同與長輩的觀念的差異,太久沒相處了,跟長輩陌生,連老公都陌生起來,彼此的親密感早已降低,幾乎相近於無性生活,我才發現我離開太久了,我的媽媽太保護小孩的觀念,讓我躲在貝殼內毫無伸展的餘地,我變得碎念、容易生氣、不想其他人干預我的小孩....等等繁文縟節我都看得很重要,我失去了朋友、生活圈; 老公還是維持他的工作、朋友、生活圈。我開始怨懟照顧小孩的累與無奈,好幾次我跟我媽說我覺得我快憂鬱症了,跟老公抱怨生活瑣事,老公說不要一直抱怨,可不可以多點正面能量;跟媽媽抱怨,得來的回應卻是:「妳是太好命了是不是,公公會煮飯給妳吃讓妳好好照顧小孩,老公又這麼好」,想想其他人是怎麼過的......

吵架、衝突只是降低夫妻之間的感情的快速劑,曾經想過離婚,我也將條件跟老公挑明,嚴重到我想帶小孩離家出走,一件一件的事件連維持感情的細節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

小孩剛開始只黏媽媽,連上個廁所,都沒媽不行,老公想幫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這幾個月我們共同適應小孩,小孩適應環境。我決定尋找保母,讓小孩早點適應,畢竟雙寶也是屬於內向害羞的個性,這當中找了在家保母的,但是考量車程,我的工作還算穩定,早上老公送去,必須我去接回家,但是我不會開車距離太遠無法接小孩回家,找了幾個,我覺得我有困難,路癡的我讓我很恐懼。

開始尋找親契幫忙,沒人敢接,一次兩個又是雙寶胎,誰都不願意;最後決定找到府的保母,政府補助一人3000元,兩人6000元,免去上班緊張的辛勞,還可以負責煮飯給小孩吃,小孩生病也不用一直請假,的確是個好主意,價位上雖比較高,扣除我的薪水應該足夠應付,所以上網到基金會尋找,私人機構的保母也找,價位超出我的薪水,突然間覺得那請我就好了,何必多請一人照顧?天啊!其實讓我變成這樣的,卻是自己負擔不了的母愛,這個念頭在腦中盤旋~

迫在眉梢時,終於有轉圜的餘地了,找到一位年紀稍大60歲左右的阿姨,是有執照的保母,價位也很合理,雖然年紀稍大,但是體力上感覺還不錯,雖然未婚腳上還有刺青,但是我覺得無所謂,願意照顧小孩及耐心比較重要,而且我受不了了,不能再沉溺在自以為對小孩好的方式了。

雖然保母偶而有意見上的不一致,但是一切都還順利,我是一位不會主動跟外人批判及要求必須做到什麼的軟弱個性,所以幾乎都是我老公再溝通比較多,我甚至覺得讓老公當黑臉比較好,男性的角色跟女性的角色還是不同,老公去溝通時,簡單明瞭,我去溝通時,繞了一圈未必有成效,這一年的時間真的讓我喘息不少。

價位上的考量,一年後就將小孩送到幼稚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府保母
    全站熱搜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