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立第一篇Pixnet的文章,卻是心情低落到鬱卒才想要有個出口,在無人認識我的情況下好好宣洩內心的不滿與痛苦。

不知道大家當初成立時,是不是都是期待且愉快的,此時的我卻是兩淚縱橫,悲傷到不能自己。

即將當媽應該是快樂的迎接新生命,怎會落得如此傷感啊!是孕婦賀爾蒙波動讓我陷入悲傷嗎?還是隱忍累積的火山即將爆發。

今天只是老公交際應酬晚些回家罷了,為何讓我半夜哭泣,悲傷的念頭不斷的在腦海裡浮現,委屈求全的自己只能在此宣洩情緒。

得知三寶來時,是今年的母親節,背著ㄧ大袋的衣服準備拿去烘乾,直覺告訴我,我懷孕了,雖然我是不孕體質,前ㄧ胎雙寶就是人工受孕的寶寶而且跟老公也只發生過一次,前幾天驗孕棒也只呈現一條線但我還是覺得我懷孕了,女人強烈的直覺,少量提早的出血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安,兩三天後的今天,母親節驗證我有三寶了,無法形容的心情,測試性的問我老公,如果我懷孕了怎麼辦?老公阿莎力的說就生下來,其實我知道我老公希望有個男孩,當初雙寶兩個都是女生時,老公明顯的失落,雖然他還是覺得沒關係,也很愛兩個女兒,但是原本我有三顆卵,害怕小孩太早產及一次三個的種種問題,我減了較小不成熟的那個卵,老公不太願意決定減不減胎,是我說服他,把所有相關危險性一併告知,最後他在醫院點頭,就這樣不孕困擾六年的我,覺得老天ㄧ定厚待我,原本只想生一個孩子的我,多了一個寶貝,我非常的知足,而且又是我想要的女生,原以為我的人生就此不同,應該更加幸福快樂。

雙寶妞一出生體重偏小,初次當媽的使命感決定請育嬰假好好的養育我得來不易的雙寶,就這樣開始學習當個媽媽,才發現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

將近一年半的時間,陷入只有小孩沒有人際互動的時間,前三個月忙到睡覺是一種奢侈,蓬頭垢面、披頭散髮成為我生活的縮影,雖然在娘家,但是幾乎是我自己獨立完成小孩日常照顧,只剩媽媽的我,媽媽負責煮飯做家事的部分,雖然減輕了不少負擔,一切與人的互動全部封鎖,直到小孩較大4、5個月左右,才推車去走走,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打招呼只有街坊鄰居,慢慢的原本幸福的日子漸漸被小孩給填塞,雙寶容易影響彼此情緒,常搞到我不知所措,一直哭泣是常有的事,也常在混亂、挫折中渡過一天,週而復始,我發現我開始憂鬱,老公假日會回南部幫忙,偶爾我們也會出去吃飯,但是話題圍繞在小孩、親子教養....,我一週關在家裡的時間比外出還多,當時也沒使用無線上網,朋友的一切聯絡瞬間為零,只能每週期待老公下來陪小孩,讓我稍微喘息,時間很可怕,吞噬人心是這麼無形,我開始覺得容易生氣;開始話變少;開始鬱鬱寡歡;老公大可一句我有事不能下來,我就必須忍受更多的孤獨與疏離,這一切我都認為是為了小孩好的犧牲。

殊不知所謂的犧牲也犧牲自己的生活方式,失去自己的人生!

我感受到自己的變化,告訴自己再不換個方式,我肯定會瘋掉!

 

 

 

 

 

arrow
arrow

    三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